168的小九九

自娱自乐

《粒子理论》

“你说我们完全相反,我就先假设这一点成立。” 

 

「遇见你的那一刻就是大爆炸的开始,每一个粒子都离开我朝你飞奔而去,在那个最小的瞬间之后,宇宙才真正诞生。」

“依照那个理论,在爆炸发生的一万亿分之一秒之后,宇宙中就有了粒子,电子,夸克,反电子反夸克。总而言之,就是正反粒子。”

“在尚且混沌的宇宙里,正粒子和反粒子相遇,碰撞,湮灭成光子。” 

  “在宇宙的高温作用下,光子继续产生正反粒子,连锁反应一样,他们不断地相遇,不断地湮灭。这里有一个科学家还没有破解的谜团,为什么最后这些正反成对的粒子到最后只剩下了正物质?没人清楚,我们只知道,这些粒子的幸存率是十亿分之一。”

“然后,宇宙的温度一再降低,低到那些电子都被原子核吸引,成为原子,无数的原子在引力的牵引之下变成恒星,恒星有的爆炸了,有的留下来,比如……”

“太阳,宇宙的某个小角落里诞生的一个小小的恒星。”

“再过亿万年,这个小恒星又去吸引其他的重物质和气体,形成行星。”

“又过了相当漫长的一段时间,这个小行星上出现了罕见的液态水,慢慢地,出现了生命体。最后最后,出现了你和我。”

  “这些都是那些幸存的粒子创造出来的。你和我身体的每一部分,这张床、这个房间、地球、太阳、星系,都来源于那些十亿分之一。归根结底,源于正反粒子的相遇。”  

“所以,完全相反的事物相遇,或许会创造奇迹。”  

“论证完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稚楚《我只喜欢你的人设》

评论

热度(38)